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【新聞發布】實價申報登錄率為100%! 並非只有38%► 108-11-01

【新聞發布】實價申報登錄率為100%! 並非只有38%► 108-11-01


近日有市場人士在財經節目表示「政府選擇性實價登錄,登錄率只有38%」,對此,內政部特別澄清,依規定,所有買賣登記案件均須於完成登記後30日內,登錄成交資訊,也就是申報登錄的比例為100%,並非所稱只有38%,部分人士未能了解政策却發表不實言論,混淆視聽,內政部深表遺憾,並嚴正要求相關人士及媒體更正。



扣除異於行情資料 揭露率達97.7%



申報登錄率和揭露率是否有落差?內政部表示,實價申報登錄制度施行以來,買賣案件登錄後的揭露率為97.7%,少數未揭露主要是依「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查詢申報登錄辦法」規定,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經篩選去除顯著異於市場正常交易價格及特殊交易之資訊,整理後對外以區段化、去識別化方式提供查詢。也就是說,會將親友間交易、申報價格異於市場行情之資料,不對外揭露。所以申報率和揭露率有些微落差。



申報登錄造假 面臨罰款及判刑



內政部指出,實價登錄如有申報登錄逾期或不實者,申報人將會受到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的罰款,並會要求限期改正,否則將受到連續處罰。實價登錄制度施行至今,政府已裁罰450件不實登錄案件,金額共1,425萬5,000元。



除此之外,根據今年5月31日臺灣嘉義地方法院的判決,實價登錄不實,申報登錄人及買賣雙方均有可能觸犯刑法第214條,致公務員登載不實之罪,而被法院判刑。



內政部強調,為確保實價登錄資訊的正確性,各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均會進行查核,提醒民眾勿心存僥倖,以致觸犯法令規定。民眾如發現疑似申報登錄不實案例,也歡迎向不動產所在地縣市政府檢舉,以共同維護實價登錄資訊的真實。



譴責不實訊息 要求更正澄清



最後,內政部表示,對於有部分人士不諳政府政策,不落實查證責任,胡亂以有人證,即做不實報導,意圖混淆視聽,內政部深表遺憾,並為阻止這種不實的消息擴散,將嚴正要求相關人士及媒體予以更正澄清。

文章來源: https://www.land.moi.gov.tw/chhtml/content/10?mcid=3768


案件太多,有些來不及修改、來不及上架,還有部分案件地主不願網路曝光!來電說明需求,我就能幫您!


⇧⇧⇧⇧⇧請點連結有108年特定工廠登記詳細說明⇧⇧⇧⇧⇧

敬請來電洽詢:

工業不動產專業經理    許立儒0917-587916

更多案件: 








本人民國98年開始從事工業不動產銷售至今深耕工業不動產,對各區行情如數家珍。

個人網站:www.立儒.tw www.桃園廠房工業地.tw,另有經營約十個部落格FB絲專頁每年在yahoogoogle關鍵字固定支出約30萬的行銷費用,加上不定期報紙廣告等其它行銷支出,個人每年廣告行銷預算達30-40!

定期外出掛看板廣告等行銷工作,每月不定期參與不動產相關課程進修,我敢很負責任的說,我是有用心經營、有投資在我的工作以及我的專業領域,只要從事工業不動產租售或是想找工業地廠房的客戶,即使沒見過面,也會看過我的網站,對我的名字有印象。

    本公司擁有近30位專門工業不動產租售之行銷團隊,手握市場客戶需求眾多,案件媒合率高且快,每月成交量經常達到十位數!以工業不動產而言,我絕對會是您最好的選擇!

感謝您給我服務的機會,我一定能為您的資產(需求)找到合適的承接對象(標的)












同業: 詠騰、昱達、新城、鑫辰、冠鈞、台灣房屋、591、嘉禾、松安、上揚、磐石、富松、富利旺、戴德梁行、第一戴維斯、高力國際、信義房屋、永慶房屋、安信、工業不動產、台灣工業用地供給與服務資訊網。

---end---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留言
如有需要工業不動產相關訊息
歡迎直接撥打網頁上的電話
或是留下聯絡方式
我盡快與您聯繫
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