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

農委會:工輔法公告後徹底執行可減緩違章工廠增生

農委會:工輔法公告後徹底執行可減緩違章工廠增生



 




經濟部明天公告新版工輔法,雖然2016年5月20日以後新增的農地違章工廠必須即報即拆以,但原本就有的農地上違章工廠也在這次修法後解套,讓既有工廠就地合法,寬限20年,是環團最沒辦法接受的條文。農委會表示,工輔法新修訂的條文中,可以讓工廠斷水斷電,若地方能徹底執行,農地工廠興建速度應該會減緩。



工輔法28條之一、之二都有提到如何讓工廠納管,但必須要工輔法「施行」後才能納管,但之前經濟部遲遲不願意公告法案,讓修法窒礙難行。工輔法在97年修法時,從99年6月2日開始,有10年落日大限,這大限在今年6月2日到期,但因應明天新公告的新版工輔法,保守估計13萬家既有工廠也就有機會就地合法,非法轉合法的過程,可以寬限20年。



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國土組研究專員蔡佳昇表示,現階段有7000多家農地違章工廠有臨時工廠登記證,工廠從臨登要轉為特登。此外,根據農委會的農地資料盤點保守估計有13多萬家違章工廠,但經濟部說只有4.6萬家。這些工廠三年內要申請納管,並要提交工廠改善計畫才能申請特登,之後才能變更地目,換句話說,就地合法期限延成為20年。



農委會企劃處處長蔡昇甫表示,在多次跨部會協商時,工輔法新版條文中,很多規範的「得」都要改為「應」。其中就有很多規範在於,當地方政府不作為時,工廠的主管機關經濟部應該要做些甚麼,這些條文中都有明訂。



公告以後就是看後續的執行,如果大家都能依法執行,未來農地違章工廠增生的速度,應該不會太快太多。如果台水台電都能夠完全徹底執行斷水電的話,一個工廠沒有水電,就很難運作了,這就是未來有沒有辦法落實執行的問題。

文章來源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4/4426886


案件太多,有些來不及修改、來不及上架,還有部分案件地主不願網路曝光!來電說明需求,我就能幫您!


⇧⇧⇧⇧⇧請點連結有108年特定工廠登記詳細說明⇧⇧⇧⇧⇧

敬請來電洽詢:

工業不動產專業經理    許立儒0917-587916

更多案件: 








本人民國98年開始從事工業不動產銷售至今深耕工業不動產,對各區行情如數家珍。

個人網站:www.立儒.tw www.桃園廠房工業地.tw,另有經營約十個部落格FB絲專頁每年在yahoogoogle關鍵字固定支出約30萬的行銷費用,加上不定期報紙廣告等其它行銷支出,個人每年廣告行銷預算達30-40!

定期外出掛看板廣告等行銷工作,每月不定期參與不動產相關課程進修,我敢很負責任的說,我是有用心經營、有投資在我的工作以及我的專業領域,只要從事工業不動產租售或是想找工業地廠房的客戶,即使沒見過面,也會看過我的網站,對我的名字有印象。

    本公司擁有30多位專業工業不動產租售之行銷團隊,手握市場客戶需求眾多,案件媒合率高且快,每月成交量經常達到十位數!以工業不動產而言,我絕對會是您最好的選擇!

感謝您給我服務的機會,我一定能為您的資產(需求)找到合適的承接對象(標的)












同業: 詠騰、昱達、新城、鑫辰、冠鈞、台灣房屋、591、嘉禾、松安、上揚、磐石、富松、富利旺、戴德梁行、第一戴維斯、高力國際、信義房屋、永慶房屋、安信、工業不動產、台灣工業用地供給與服務資訊網。

---end---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留言
如有需要工業不動產相關訊息
歡迎直接撥打網頁上的電話
或是留下聯絡方式
我盡快與您聯繫
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