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

工業土地最高漲幅近5% 商仲:台商回流將成常態

工業土地最高漲幅近5% 商仲:台商回流將成常態


2020/04/10 15:10文/記者張瀞勻

CBRE世邦魏理仕發佈最新《台灣工業地產市場報告》指出,有鑑於新冠疫情引發全球供應鏈斷鏈疑慮,加上中國大陸市場勞動成本增加等因素,將促使許多國際企業重新思考產線布局,台商回流趨勢未來幾年可望成為常態,觀察過去半年工業土地價格趨勢,北中南東部工業區土地價格皆走揚,又以中部工業區上漲4.9%居冠。

世邦魏理仕認為,工業地產自用需求穩健,加以銀行放款態度積極,未來數月工業地產交易活動將維持平穩,惟受疫情蔓延影響,買方出價可能趨於保守,短期內工業區平均地價將持平。

觀察台灣工業土地交易市場,北北桃三都為投資人首選,合計佔全台工業土地2019年下半年總投資額的87%,惟北部工業地價格較高亦是推升成交金額的原因之一,主因在於新莊、五股及中壢等地的區位條件佳,即使土地單價持續走升,區域內廠商購買需求旺盛。

觀察投資人動態,因應全球局勢,本土大型科技電子公司持續調整產線布局,多家企業選擇於現有廠房坐落之工業園區內進行擴張,加上食品加工業者穩定擴大營運規模積極購買廠房,帶動2019下半年工業地產交易金額達新台幣402億元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保險業者積極搶進工業地產,躍升2019年以來第二大買方類型,反映了台北市中心投資標的稀少,部分壽險公司將目光轉往台北以外的投資機會,尤以倉儲物流類不動產最受青睞。

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全球央行祭出寬鬆政策,顯示全球景氣下滑風險增高,加上中國大陸市場勞動成本增加等因素,將促使許多國際企業重新思考產線布局。

據3月底政府公布數據,目前共有178家台商通過審查,預計投資總金額逾7,250億元,未來將可為工業地產市場提供支撐,預期未來幾年內,台商回流趨勢將成為常態。

工廠管理輔導法、都計內/特定農業區/農牧用地/違章農地工廠合法化納管申請特定工廠登記,土地變更特定目的事業用地都計內工業用地,工業用地買賣工廠租售。







案件太多,有些來不及修改、來不及上架,還有部分案件地主不願網路曝光!來電說明需求,我就能幫您!


⇧⇧⇧⇧⇧請點連結有108年特定工廠登記詳細說明⇧⇧⇧⇧⇧

敬請來電洽詢:

工業不動產專業經理    許立儒0917-587916

更多案件: 








本人民國98年開始從事工業不動產銷售至今深耕工業不動產,對各區行情如數家珍。

個人網站:www.立儒.tw www.桃園廠房工業地.tw,另有經營約十個部落格FB絲專頁每年在yahoogoogle關鍵字固定支出約30萬的行銷費用,加上不定期報紙廣告等其它行銷支出,個人每年廣告行銷預算達30-40!

定期外出掛看板廣告等行銷工作,每月不定期參與不動產相關課程進修,我敢很負責任的說,我是有用心經營、有投資在我的工作以及我的專業領域,只要從事工業不動產租售或是想找工業地廠房的客戶,即使沒見過面,也會看過我的網站,對我的名字有印象。

    本公司擁有30多位專業工業不動產租售之行銷團隊,手握市場客戶需求眾多,案件媒合率高且快,每月成交量經常達到十位數!以工業不動產而言,我絕對會是您最好的選擇!

感謝您給我服務的機會,我一定能為您的資產(需求)找到合適的承接對象(標的)












同業: 詠騰、昱達、新城、鑫辰、冠鈞、台灣房屋、591、嘉禾、松安、上揚、磐石、富松、富利旺、戴德梁行、第一戴維斯、高力國際、信義房屋、永慶房屋、安信、工業不動產、台灣工業用地供給與服務資訊網。

---end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留言
如有需要工業不動產相關訊息
歡迎直接撥打網頁上的電話
或是留下聯絡方式
我盡快與您聯繫
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