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

台中工廠大火 沈榮津:工輔法修法就是讓此事不再發生

台中工廠大火 沈榮津:工輔法修法就是讓此事不再發生


2019-10-04 12:26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╱即時報導








台中大雅農地工廠大火,兩名消防隊員不幸罹難,燒出農地工廠問題。對此,經濟部長沈榮津今(4)日表示,工輔法的修法就是要讓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。但,沈榮津也特別點名台中市政府,「這是地方政府要去執行」。

沈榮津指出,6月27日三讀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,是政府為積極面對問題而修訂,就是要加強工廠管理,讓公安、消防、環保都要符合法律規定。

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伯耕指出,目前各縣市政府已經展開作業,年底前將全面清查完畢約3.8萬家的未登記工廠,並於2020年起開始辦理登記,屆時各縣市政府將針對特定工廠展開輔導,需在消防、環保、公安等面向都符合法律規定後,才能辦理用地變更,變成合法工廠。

楊伯耕表示,針對105年5月19日前農地既存的低汙染未登記工廠,需在二年內申請納管,三年內提出工廠改善計畫,每年繳交納管輔導金,並於計畫經核定後二年內完成改善。

另對於中高污染工廠,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,會訂定輔導期限,輔導業者轉型、遷廠或關廠。拒不配合者,依法停止供電、供水、拆除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將以2016年5月20日為分水嶺,以後新增的未登記工廠,可以停水、停電並拆除,且採即報即拆。

此外,這次工輔法修法也增訂20年落日條款,為督促特定工廠登記業者儘早完成用地合法,以加強解決農地工廠問題,避免拖延。

楊伯耕表示,經濟部尊重國會修法結果,並將依法執行未登記工廠納管及輔導,堅持全面納管、不准新設、不得汙染的三原則。楊伯耕並強調,經濟部提出工廠輔導法修法,正是有心要解決累積多年的未登記工廠問題。相關修法也經過跨部會多次討論,並與地方政府交換意見,從環保、公安、經濟發展與就業等角度多方考量。

楊伯耕也表示,工輔法的修法不是護航違章工廠,修法是為了將未登記工廠納管,對環保及公安才能加強管理,是為保護農地,務實解決長久存在問題。



案件太多,有些來不及修改、來不及上架,還有部分案件地主不願網路曝光!來電說明需求,我就能幫您!


⇧⇧⇧⇧⇧請點連結有108年特定工廠登記詳細說明⇧⇧⇧⇧⇧

敬請來電洽詢:

工業不動產專業經理    許立儒0917-587916

更多案件: 








本人民國98年開始從事工業不動產銷售至今深耕工業不動產,對各區行情如數家珍。

個人網站:www.立儒.tw www.桃園廠房工業地.tw,另有經營約十個部落格FB絲專頁每年在yahoogoogle關鍵字固定支出約30萬的行銷費用,加上不定期報紙廣告等其它行銷支出,個人每年廣告行銷預算達30-40!

定期外出掛看板廣告等行銷工作,每月不定期參與不動產相關課程進修,我敢很負責任的說,我是有用心經營、有投資在我的工作以及我的專業領域,只要從事工業不動產租售或是想找工業地廠房的客戶,即使沒見過面,也會看過我的網站,對我的名字有印象。

    本公司擁有近30位專門工業不動產租售之行銷團隊,手握市場客戶需求眾多,案件媒合率高且快,每月成交量經常達到十位數!以工業不動產而言,我絕對會是您最好的選擇!

感謝您給我服務的機會,我一定能為您的資產(需求)找到合適的承接對象(標的)












同業詠騰、昱達、新城、鑫辰、冠鈞、台灣房屋、591、嘉禾、松安、上揚、磐石、富松、富利旺、戴德梁行、第一戴維斯、高力國際、信義房屋、永慶房屋、安信、工業不動產、台灣工業用地供給與服務資訊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留言
如有需要工業不動產相關訊息
歡迎直接撥打網頁上的電話
或是留下聯絡方式
我盡快與您聯繫
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