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

〈南市〉新增非法農地工廠 斷水電拆除

〈南市〉新增非法農地工廠 斷水電拆除

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市議長郭信良服務處主任黃龍生昨被爆料涉及「收錢掛保證」,包攬非法佔用農地工廠「喬」納管為「特定登記工廠」。市府指出,清查全市未登記工廠將至十一月底,尚未到受理登記階段,目前未聽聞有這類情形。市長黃偉哲強調,農地不可有新增工廠,要求各區公所落實查報興建中的違章建物,查報成績列入區長年終考核。

  • 市府配合「工廠管理輔導法」,展開未登記工廠清查,清查人員穿黃色背心供民眾辨識。 (南市經發局提供)

    市府配合「工廠管理輔導法」,展開未登記工廠清查,清查人員穿黃色背心供民眾辨識。 (南市經發局提供)

議長服務處主任 被爆喬納管


黃偉哲說,無法對個案評論,但重申市府依法立場,將要求市府人員謹守法律分際,勿讓自己陷入司法究責,對於有疑慮案件,由政風處介入調查。

市長重申落實查報 列考核


黃偉哲也強調,發展經濟的同時,亦需兼顧環境保護,農地上不可以有新增工廠,已要求各區公所落實查報興建中違章建物。

南市經發局長郭阿梅說,清查工廠依政府規定與流程進行,低污染或中高污染工廠屬性有一定的專業判定,不是納管就沒事,還要有後續符合法規申請,「連我都不敢打包票」,屆時若未接受輔導改善的非法工廠,一定依法斷水斷電。

市府列管南市未登記工廠三一六二家(包括領有臨時工廠登記七七六家),為配合這次工輔法修法,掌握未登記工廠實際家數,經發局委託成功大學辦理現地訪視清查,清查將至十一月底止。

委託成大訪視 將至11月底


未登記農地工廠以永康區五五三家最多,其次安南區四六○餘家、歸仁區三四○餘家,安定、仁德各有二百多家。

經發局表示,「工廠管理輔導法」於二○一○年六月經總統發布新增第三十四條,有條件輔導二○○八年三月十四日前既有低污染之未登記工廠補辦臨時工廠登記,原訂申請期限為二○一二年六月二日,後續經濟部考量仍有眾多廠商未能在指定期限完成辦理,於是進行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,並於二○一四年一月經總統公布第三十四條修正條文,將臨時工廠登記的受理期限延至二○一五年六月二日。

郭阿梅表示,這次工輔法再修法重點的「既有未登記工廠」認定,係指設立於二○一六年五月十九日前未登記工廠,市府將依清查結果分級分類管理,其中既有未登記工廠屬低污染者,將輔導辦理納管、提改善計畫並申請特定工廠登記;既有中、高污染者,將輔導限期轉型或遷廠;新增的未登記工廠,將依規定立即停止供水、供電及拆除作業。

經發局強調,該局將設置單一服務窗口,廠商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洽詢,勿信民間不明承攬,且為避免因廠商不了解清查作業而造成廠商困擾,要求調查人員在訪視時應穿制式背心及配戴識別證,以利民眾辨識。



案件太多,有些來不及修改、來不及上架,還有部分案件地主不願網路曝光!來電說明需求,我就能幫您!


⇧⇧⇧⇧⇧請點連結有108年特定工廠登記詳細說明⇧⇧⇧⇧⇧

敬請來電洽詢:

工業不動產專業經理    許立儒0917-587916

更多案件: 








本人民國98年開始從事工業不動產銷售至今深耕工業不動產,對各區行情如數家珍。

個人網站:www.立儒.tw www.桃園廠房工業地.tw,另有經營約十個部落格FB絲專頁每年在yahoogoogle關鍵字固定支出約30萬的行銷費用,加上不定期報紙廣告等其它行銷支出,個人每年廣告行銷預算達30-40!

定期外出掛看板廣告等行銷工作,每月不定期參與不動產相關課程進修,我敢很負責任的說,我是有用心經營、有投資在我的工作以及我的專業領域,只要從事工業不動產租售或是想找工業地廠房的客戶,即使沒見過面,也會看過我的網站,對我的名字有印象。

    本公司擁有近30位專門工業不動產租售之行銷團隊,手握市場客戶需求眾多,案件媒合率高且快,每月成交量經常達到十位數!以工業不動產而言,我絕對會是您最好的選擇!

感謝您給我服務的機會,我一定能為您的資產(需求)找到合適的承接對象(標的)












同業詠騰、昱達、新城、鑫辰、冠鈞、台灣房屋、591、嘉禾、松安、上揚、磐石、富松、富利旺、戴德梁行、第一戴維斯、高力國際、信義房屋、永慶房屋、安信、工業不動產、台灣工業用地供給與服務資訊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留言
如有需要工業不動產相關訊息
歡迎直接撥打網頁上的電話
或是留下聯絡方式
我盡快與您聯繫
謝謝